夜辞爱吃棉花糖

只磕祺鑫 其他不磕 随缘更。

【凯源】平安夜

真·短篇


王俊凯翻了翻朋友圈,几乎所有朋友都在发“平安夜快乐”,顺带传了几张他们和对象的合照,就连自己母胎单身的老姐也脱了单,和男朋友出去看电影。


已经是成年之后单身的第912天了,王俊凯默默计算着。

圣诞老爷爷送我一个女朋友好不好?

算了,除了自己老姐、老妈和自己学校的女生,自己还没接触过一个女的。

女朋友算了,男朋友也行啊!


老天保佑我圣诞节脱单。


做了虔诚的祈祷之后,王俊凯便钻进被子睡觉了,边睡便臆想着自己醒来会有个男生睡在自己旁边……


有人在翻他东西?

半夜,王俊凯猛地惊醒。


房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未停止,王俊凯打开手机,12点整。不会真的是圣诞老人吧?王俊凯抱着自己中二的幻想,起身准备打开灯,往声源走去。


王俊凯正准备打开灯,手腕却被抓住了,王俊凯差点吓得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借着手机微弱的光,看着那只手的主人。


“你别开灯啊!太亮的话我适应不过来。” 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响起,王俊凯顿时心软,他把手从开关上放下来,仔细看着面前的人。


也……不能说是人吧……一只鹿?

面前的男生比自己矮半个头,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裤子,睁着双水灵灵的杏仁眼看着自己。在手机等我光下都看得出来男生的皮肤有多白。男生头上长了一双鹿角,棕色的,很可爱……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男生仿佛也感受到了王俊凯的惊讶,随机摆出一副最纯洁的表情,说:

“王俊凯,你不是要一个男朋友吗?我可是圣诞老人身边的鹿哦,长得最好看的那个,怎么样,符合你要求吗?我可是说了好久才让圣诞老人同意我回来完成你的愿望的……喂,你这什么表情啊?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 


王俊凯忍住心中的激动,仔细想了想,

他……他不就是自己每日每夜梦到的男生吗?


王俊凯一成年,每晚就会梦见一个男生,男生和面前的人一模一样。梦中的男生经常和自己一起玩,一起去游乐场,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做各种有意义的事。这些事就像真的一样。


“你是……你是不是叫王源?” 王俊凯问。

“傻子,你终于想起来了!” 王源笑着说。“我在你成年之后就来到了你的梦里,一直叫你和我的名字,你还说要和我一直在一起呢!” 说完,王源眨眨眼,牵着王俊凯的手。


看着王俊凯无动于衷的样子,王源说:

“怎么?不满意啊?那我明年再来好了。” 

王源正准备假装离开,王俊凯走上前抱住他。


“诶?来了我这儿还想跑?王源啊,你这叫自己往狼窝里跳知道吗?” 说完就把王源放在床上,自己走到窗户边对着远方喊:

“圣诞老爷爷,谢谢你啊!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了!”王俊凯回头冲王源笑了笑,然后露出一抹邪笑。


“那么王源同学,你是否愿意和我度过每一个圣诞节呢?” 

“我愿意,但是,你这个笑容好可怕啊……” 

“那我们就好好享受我们的圣诞节吧……” 

“诶诶诶……你干嘛!小心我现在就走的啊!喂……唔……”


这就是王俊凯度过的最有意义的‘平安夜’ 了。


-END-


评论(1)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