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辞爱吃棉花糖

只磕祺鑫 其他不磕 随缘更。

【凯源】还你一世清白

#太子凯x兔仙源#


#古代朝廷阶级什么的最不会写了#


#勿当真,架空#



00.

我愿让手沾满鲜血

只为还你一世清白


01.

      到了冬天,雪铺天盖地,万物冰霜,这么寒冷的天气里愿意外出散步的可能只有王俊凯一个人了。

      王俊凯20岁,也就是他的父王(皇帝)急着给他找妃子,王俊凯不愿意,所以违背了父王的命令,连仆人也没带就一个人跑了出来。

      “真麻烦……成年之后就急着找女人……”

      “锵锵锵……”路边覆满冰霜的草丛中传来动物的叫声,王俊凯被那个神奇的声音吸引,想着这么冷的天除了自己谁还在这冰天雪地里面受冻,好奇地拨开草丛,俯身去看,一只雪白的兔子缩成一团,冻得瑟瑟发抖。这么冷的天还能活下来,啧啧啧,生命力顽强啊……那兔子眼睛水灵灵的,竟然……还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那小嘴哆哆嗦嗦的,一看就让人心生怜爱。王俊凯的手摸向它的背,发现它的右腿瘦了伤,结成了血痂,于是,王俊凯就把兔子揣在怀里,回了宫。

      一到宫中,王俊凯就下令让仆人给兔子检查身体,请人给它看病,之后又带着兔子去洗了澡。等一切安定之后,王俊凯把兔子放在床上仔细端详了一下,就把它抱着睡了。


      谁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对一个捡来的兔子这么上心呢?可能只是因为长得可爱吧……


      深夜

      王俊凯早已睡去,兔子却一夜未眠,不安分地动了起来,王俊凯在梦中因为怀里小家伙的动静而皱了皱眉。兔子轻轻地挣脱了王俊凯的怀抱,缩在被子里。

      “嘭!”被子里突然鼓起了一个小山丘,两只兔耳朵伸出被子,一个头从里面冒出来,是个男生。他抖抖耳朵,支起身子,爬向王俊凯。男生慢慢低下头,把嘴唇凑向王俊凯,两唇相碰1秒不到,王俊凯突然睁开眼睛,手脚利落地把男生压在身下,两只手按着男生的手腕,腿也抵在他脚腕处,仔细看了看那个长了兔耳朵和尾巴的男生,王俊凯眯了眯眼。

      “怎么?想亲我?”王俊凯歪着头说完还故意蹭了蹭男生受伤的右腿。男生顿时疼得眼里充满泪水。

      “你喜欢我?”这次,男生脸红地偏了偏头,“嗯”了一声。

      “叫什么?”

      “王源。”

      “来这儿干嘛?你们兔族不都住在很远的地方吗?”

      “找你。”

      “腿伤是假的?”

      “不不不……腿伤是真的,只不过想故意跑到你这儿来,让你注意到我。”声音越来越小。

      “那个……”王源脸更红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这年头兔子都这么直白吗?

      “如果你能让我喜欢上你,我们就在一起,怎么样?”听完这句话,王源眼中放出了光。

      “好……那个,我们能睡一张床吗?”王源兴奋地说。

      “嗯。”王俊凯同意之后,王源高兴地耳朵竖得直直的,尾巴也翘了起来,立马缩进被子里,露出一双大眼睛。


02.

      王俊凯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就这么让王源在自己床上睡觉。反正现在宫中的人只要看见王俊凯,就能看见他身边有一只可爱得过分的小兔子围着他转。

      “殿下什么时候有宠物了?”每个人见了王俊凯都是这句话,而这时,王俊凯总能听见小兔子自豪的“嘁”的一声,自己也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但,在王俊凯身边待太久自然不是什么好事。


      “娘娘,王俊凯有新宠了啊!好像还是兔族的……”

      “切,那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儿?他算什么?我就给他个教训看看,足够了。”说完,她就看向独自一人闲逛的王源。

      

      “小弟弟,姐姐这儿有好吃的,你要吗?”娘娘走向王源,装作和善地给王源一包玫瑰饼。

      “不用,谢谢姐姐。”王源一看就觉得她不是什么好人,便拒绝了她。娘娘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个情况,随即说:“这是王俊凯亲手做的,你不尝尝吗?”王源听到这儿,有点动心了,自己可是从来没吃过王俊凯做的东西啊。可他转念一想,自己几乎每时每刻都跟在王俊凯旁边,他怎么可能有机会单独出去做吃的呢?于是,王源狐疑地看了娘娘一眼。

      娘娘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是不相信自己,于是有点恼怒,但还是耐心地对他说:“宫里的人都尝过了就差你了,真不尝尝?”王源听到这儿,心里开始有点不舒服,为什么别人都吃了,自己是最后一个吃到的呢?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娘娘手中的玫瑰饼,说了谢谢。

      回到宫里的路上,王源忍不住拆开了袋子,拿了一个最大的吃,啧啧啧,这么好吃的东西,还好自己没错过。回了宫,已经很晚了,王俊凯已经在床上躺着了。王源打了个招呼,沐浴更衣完之后也爬上了床。

      半夜,王源怎么也睡不着,感觉有点反胃。可能是玫瑰饼吃多的缘故吧。他没在意,换了个姿势继续睡。可是再过了一会儿,王源觉得嗓子发干,一阵恶心,坐在床边吐了起来。王俊凯听到响声,起身看。不看还好,一看他差点被吓晕过去:王源吐出来的是一口口鲜血,他的衣服下摆已经被染红了。王源现在正靠在床边喘着气。

      “来人啊!大夫!”王俊凯起身披上衣服,出去找大夫。

      等大夫来的时候,王源已经虚弱地靠在床沿,话都说不出来了。王俊凯把他搂在怀里,抚着他的背,眼里满是心疼。“他中毒了,这个毒隐藏在食物里,无色无味,但服用的话,会让人觉得反胃,吐血身亡。还好发现及时,他已经没什么事儿了……”大夫交代完用药的注意事项,便推门离开了。王俊凯看着怀里虚弱得颤抖的王源,更加心疼,决定等他好了之后好好审问一番。


      几天后,王源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王俊凯便把他叫过来,单独谈话。

      “吃了什么?”

      “玫瑰饼。”

      “谁给你的?”

      “娘娘。”

      “为什么给你。”

      “她说是你做的,我就收下了。”

      “你没看见宫里那些有心机的女人都盯着你吗?在我身边这么久的,你是第一个。他们肯定希望你早点离开这儿啊!动动脑子好不好?她们哪个要是心狠手辣下了毒怎么办?”

      “我这不遇上了嘛……帮你除了后患,是吧?”王源看着发怒的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说到。

      “很好,你今天晚上别睡床了!”王俊凯说完,直接起身离开。留下一个孤独寂寞的王源守着自己脆弱的幼小心灵。

      王俊凯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你真不让我上床了啊?”

      “是啊!你打地铺吧。”王俊凯还在生气王源的大意,裹着被子睡了过去。王源见自己怎么卖萌都没用,只好悻悻地趴在床边看王俊凯的睡颜。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

      王源想着想着,想到王俊凯平时睡觉喜欢摸自己的兔耳朵,今天自己上不了床,王俊凯手里没耳朵捏,应该不舒服吧……于是,王源把耳朵伸出来,放在王俊凯手里,王俊凯似乎感觉到了,就把手握在了兔耳朵上。这时,王源才感觉王俊凯的神情有所缓和,于是安心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 


     “嗯?王源?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让你打地铺吗?”王俊凯醒来后,看着自己手里的兔耳朵和睁着眼睛的王源,有点惊讶。

      “我怕你没有耳朵捏,睡着不舒服……现在第二天了,我能睡床了叭!”王源说完,打着哈欠爬上了床。因为一夜未眠,他便倒头就睡。

      王俊凯还沉浸于刚刚的惊讶中,被自己骂了还为自己着想导致一晚上没睡……看着睡熟的王源,王俊凯心里生出异样的感觉。  

      他伸手揉了揉王源的耳朵,低身轻轻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


      王源,你赢了,可能是命运吧,我喜欢上你了。


      这层窗户纸,一直未被捅破,但两个人却心意相通。


03.

      大堂


      “灵渊国公主驾到……”四周人听见这个名字,慌忙推开,女子扭着妩媚的身姿走了进来,不断显示着自己的荣华富贵,她走到王俊凯面前,拉着裙子示意,眼神里全是对王俊凯的爱慕之情。随后,她走到皇帝面前,强笑着点了点头。很多大臣都对这个没有礼仪的女子感到不满,可是他们没有一个敢吭声。

      “联姻,如何?”甚至不带称呼,女子提议。与其说是提议,不如说是毫不带商量。王俊凯对她心生厌恶,毫不留情面地拒绝了。女子的眼神顿时变得更加可怕,在王俊凯耳边悄声说:“考虑清楚,以我父亲的性格加上我们祖先世世代代的仇恨,很难不和你们开战。若是与我们联姻,说不定他会收敛点。小心你身边的人哦,你应该不会想让他们受伤吧……”



04.

      又过去了几个月,王源已经和王俊凯的关系到了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地步。但,两人都未因此开口,仿佛认为这才是最好的。

      

      “王俊凯,我想回家看看了……”王源对王俊凯说。

      “什么时候?”

      “就明天,行吗?你和我一起。”

      王俊凯笑了笑,宠溺地说了声“好”。


      第二天,王俊凯让王源坐在自己的马上,自己坐在他身后,只带了几个仆人就奔向兔族的居住地。

      “应该到了吧……醒醒!王源,醒醒!你、你确定是这儿?”王俊凯抬头看了看眼前的景象,慌忙让靠在他怀里的王源醒过来。王源揉了揉眼睛,看到了面前的景象顿时慌了神,立刻跳下马。

      面前的一大片城镇已经化为废墟,坍塌房屋的残骸随处可见,一眼望去根本没有活人。地面上的东西更是让人看了心惊肉跳。一片片血泊中躺着一个个兔族的人,他们早已断了气,有的被压在断墙下,有的就那么躺在大街上……王源想都没想直接往自己家里:的方向冲过去,原本熟悉的街道变得陌生,这更加增添了王源心中的不安感。他推开门,眼前的情景让他软了推,“嘭”的一声,他跪了下去。当王俊凯赶来的时候,王源已经跪在地上,哭得泪流满面。

      “王……王俊凯……他们………呜呜……王俊凯……”面前是两个倒在血泊中的人,两人身边放着一张溅了血珠的纸条:

      王源,活下去。我们爱你。

 

      “王俊凯,这是真的吗?我……呜呜,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王源已经濒临崩溃,哭得越来越狠。王俊凯看到床边的紫色标记,立刻想到了灵渊国。

      “王源,我知道是谁杀的了。”

      ”谁?

      “灵渊国。”

      “为什么?”

      “他们国的祖先和我们国祖先世世代代都有仇,可偏偏公主又看上了我,也看见我身边有个你,这一来,她就和皇帝闹掰了,皇帝只好从你下手。”

      “可是,他为什么不杀我,非要杀……呜呜……”说到这儿,王源又哭了起来。

      “因为有我啊,他们不敢。”

      “我们……我们回家好不好?”王源泪眼婆娑地看着王俊凯。

      “走。”


      可是到了都城,事情远不止他们想的那么简单。所有人看见王源都像看见病毒一样,离他远远的,还有人时不时对他指指点点,王俊凯不悦地皱皱眉。正准备问发生了什么,就有侍卫递给他一张纸,王俊凯看完,眉头皱得更紧了。那张纸上面写满了王源的坏话,什么抢劫啊,杀人啊……这还不是最重要的,这张纸下面还盖了皇帝专有的印章,这就让老百姓们深信不疑了。王俊凯让侍卫先送王源回宫,自己去找皇帝。


      “什么意思?”王俊凯把纸拍在桌子上质问到。

      “……”

      “你明知道他不会干出这种事的!”王俊凯看着父王满面愁容,心里的火不禁更大了。

      “我们也是被迫啊……”皇帝看着儿子发脾气,自己就这么随意解释了一下。

      “让我猜猜,又是那个老妖婆出的主意?如果你不去盖章就挑起战争,你又觉得打不过,所以做出这种事?”

      四下里的人都是到王俊凯口中的“老妖婆”是灵渊国皇后,都默不作声。

      “我说过我不喜欢他们什么灵渊公主!那群人也真是窝囊,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把王源的族人都杀死,用此来威胁我。这还不够?又用挑起战争威胁你盖章,你居然就这么屈服了?”

      “王俊凯!不得无礼!”王俊凯的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起身对着王俊凯喊。

      “你们不去打,我去!至少要为和灵渊国厮杀多年的祖先们争口气吧。”王俊凯说。

      “王俊凯,他们这次是认真的,加上他们世代对我们和现在对王源的仇恨,你要是去了,可能就……回不来……”

      “死了就死了,至少有他们陪葬。”说完,王俊凯转身离开。


      之后,王俊凯母亲和王俊凯谈了很多次也没能让王俊凯回心转意。

      “王源……”王俊凯为了应战,一脸几天没回宫,等他回来看见王源时,王源正无精打采发着呆。

      “嗯……回来了……”

      “那个,跟你说件事。”王俊凯犹豫着。

      “怎么了?”

      “你想为你的族人报仇吗?”

      “想啊!可是我能做什么?”王源先是眼睛一亮,随后因为想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眼神又暗淡下去。

      “你什么都不用做,在这儿好好带着,过些日子我就回来。”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轻声说。

      王源一听这句话不对劲,立刻问:“你要去打仗?”

      “嗯。”

      “不许去!万一你……你回不来了……”

      “不会的。”

      “那也不行,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这一仗对于我来说大部分是为你,为了让你不受诬陷,一身清白,不过也是为了我们的祖先,你不要怕。”

      王源在王俊凯回来之前就或多或少听仆人说过王俊凯和皇帝吵架的事情,所以知道他回来会跟自己说这件事,但等他真正说出来了,自己一时间也接受不了。

      “我不想有人再为了我死,你就好好在这儿不好吗?”

      “你总不想让灵渊国打扰我们,让我们后半辈子都不能好好生活吧……”

      “我能一起去吗?”

      “不行哦,你就在这儿等我回来。”

      王源还想犹豫一会儿,但看似王俊凯不准备退让,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但泪水还是模糊了双眼。

      “你保证活着回来。”

      “我保证……”王俊凯把王源搂在怀里安抚到,“七日后,在源岛湖边桃树下等我。”

      “好。”

      泪水沾湿了两人的衣裳。


05.

      这几天,王源都过的十分煎熬,生怕传来王俊凯的死讯。


      今天,是最后一天,今天下午,自己就可以见到王俊凯了,王源的神经紧绷着,又害怕得不断发抖,实在等不下去了,就提前到源岛湖边的桃树下等着。


      “踏踏踏……”马蹄声由远及近,王源一个激灵就从睡梦中惊醒,慌忙坐起来想看清来者是谁。

      “公子便是王源吧。”来人说。

      “便是。”

      “请随我来。”

      王源心里生出一丝不好的预感。等他回到宫中,便看见房里桌上一封信。周围的人看见王源进来了,便带上门,退了出去。

      王源颤抖着双手展开信纸,看完上面的文字,他的心里“咯噔”一下,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断了呼吸,整颗心已经碎了,那玻璃般破碎的声音在他空荡的心窝中回响。


      王源,对不起,我无法兑现我的承诺了。现在,我只剩一丝力气了,你问我这一丝力气会用来做什么,我想用它说一句话:

      王源,我爱你,

      永远。

                                    ——王俊凯


06.

      这大概就叫你毁了我世界的唯一,

      我却毁不了你唯一的世界吧。


      他走到悬崖旁边,被一位老婆婆叫住了。

      “孩子,你怎么了?”

      他看了眼老婆婆,笑着点点头,却没说话。

      老婆婆心下了然,继续说:

      “这里,叫永情崖,如果爱人离世,爱他的人从这儿跳下去,他们会在来世再相遇。”

      他看看悬崖,没说话。

      “孩子,我知道来到这儿的人一定受到了比常人多几倍的痛苦,拥有很大的勇气,所以,你放心,我不会阻拦你们。我一直住在这儿,为你们引路,我会把你们对世间的爱传下去。”

      “好。”他开口。

      “叫什么?”

      “王源。” 

      “记住我的话,带着你的爱与善良,见到你的爱,来世好好活。”

      王源,向前走了一步,感激地看了老婆婆一眼,和这个世界。

      

      随即,他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纵身跃了下去。


07.

      “小弟弟醒醒……”王源被一声正太音叫醒,面前是一个比他看起来大不了多少的男生,穿着黑衣服,手里提着灯笼。

      “唔……我在哪?”王源迷迷糊糊地对男生说。

      “嗯……准确地说,你已经死了,现在你在冥府,就是阎王爷住的地方。你跟我来登记一下吧。”

      王源这才从跳崖留下的巨大痛苦中回过神来,环顾四周,仿佛自己只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丝毫没有像到了死人住的地方。

      “等等……”两人转头,看见一个身着灰色衣服的女子,向他们跑来。

      “姐,怎么了?”男生叫住女子,开口问到。

      “嗯……杏仁眼,小兔子,长得好看……就你了,跟我来!”女子二话不说带着王源向别处跑,“弟弟,你去接别的人,我带他先去一个地方。”

      “好。”

    

      “你是谁啊?”王源缓过神来,不解地对女子说。

      “我也是地下使者,来接你们的,你叫王源吧?”

      “是啊,你怎么知道?”

      “哎呀,先别管这个,你待会儿去登记,有人要找你。诺,到了,前面桃树下站着的那个人,他等你好久了,快去吧!”女子拍拍王源的肩膀,对他说。

      “谢谢姐姐。”

      王源,快速像桃树走去,越走着,那人的轮廓愈加清晰。

      渐渐地,王源慢下了步子,张大了眼睛。

      王源忍住鼻尖传来的酸意,拼命不让泪水从眼眶里流下来,但,那一颗颗如珍珠似的泪珠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怎么?傻了?不认识我了?”那人说。

      王源轻轻摇摇头,猛地扑向对方的怀里,控制不住地开始哭。

      “呜呜……王俊凯你个不守信用的人,你、你说好了要活着回来的呢……你……”

      “你还真的为了我跳崖了啊!”王俊凯摸摸王源的耳朵,轻声说。

      “呜呜呜……王俊凯,我爱你。”王源把王俊凯搂得死死的,生怕他再离开自己。

      “我也是。”


08.

      “两位想好了?”孟婆端着两碗汤,对王俊凯和王源说。

      “嗯。”

      “你们之间有股强大的力量,把你们拴在一起,无法分开。若是你们同时喝下汤,牵手走过奈何桥,来世你们还会相见,并且保存这一世的记忆。”

      王俊凯和王源接下孟婆的汤,互相对视了几秒,走上桥,同时喝下了汤。

      “孟婆谢谢你啦!”王源笑着说。

      “快去吧,有什么话还想对对方说的快说吧,别到时候来不及了……”

      两人牵手走到奈何桥尽头,面对着面。这时,两人已经有些晕了。

      “你发誓要找到我哦!”

      “我发誓。”

      “我怎么不信呢?”

      “那你看着吧!我会去找你的。”

      “你必须记得我啊!听见了?”

      “昂,我爱你。”

      “我也是。”

      迷雾包裹住两人,不一会儿便没了踪影。


09.

      “老师!祝你早点找到你的命中人哦!”大家打趣到。

      “呜呜……王老师有爱的人了,我要失恋了……”女生们边收东西边装作难过地说。

      “好了好了,谢谢你们,我也爱你们啊!”

      “王俊凯,你暑假少布置点作业行不?我整天写作业要写死了……”同学们抱怨到。

      “怎么?暑假不想和我一起打球了?”

      “想啊!”

      “那就好好写作业!暑假快乐!”

      “吁~~老师,记得把男朋友带着!看看是什么绝世美男子迷得我们校草老师神魂颠倒……”

      “好!”


      孟婆不会是骗人的吧!二十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没能找到他的小兔子。王俊凯上电梯的时候不停地想。他还说好了要带男朋友和学生们打球呢……


      正苦苦地想着,电梯门开了,王俊凯迈出电梯,惊讶地发现他家门口有一个白色的……团子?

      还没等王俊凯说话,那个白团子就活了,伸出两只兔耳朵,睁开眼睛,随机跳起来猛扑到王俊凯身上。

      “笨蛋王俊凯!我找你十几年了,今天早上才找到你。我现在已经等了一天了!”

      “噗嗤。”王俊凯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看见怀里的小兔子,笑着说:“这辈子,你咋还是只兔子啊?”

      “你刚哥,我,下周11月8号成年,之后我就可以兔子和人的形态自由切换了,拽不拽?”王源得意地说。

      “好好好,你最厉害。”

      “那,王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王俊凯轻笑着把兔子拎起来放在自己肩头,宠溺地说:

      

      “走,我们回家。”


      这一世,我一定好好待你。


-END-



哼唧,我也想要这只兔子,老王给我呗……

王俊凯:想得美,兔子是我的!

你的就你的呗……(从心)我不就想想而已……

王俊凯:收起你那不成熟的想法!



今天又是为凯源默默努力的一天。



评论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