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辞爱吃棉花糖

只磕祺鑫 其他不磕 随缘更。

【凯源】我是你的小怪兽

#王源1108生贺文#


#戳中萌点,短完#


#怪兽凯x王子源#


#改编自酷狗评论(见评论)#


00.

      “小怪兽,我爱你。”


01.

      王源是KR国的王子,如今已经到了18岁。他从小就被告知西边有一片森林,所有人不能进去,因为森林里面有一座高塔,里面住着一只怪兽。皇宫里面的人说那只怪兽会把人关起来,很可怕,小时候王源就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一直不敢进去,但是现在他到了18岁,于是便准备晚上去那看看。

      “父王,我可能要出去几个星期,可以吗?”王源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并没告诉父王自己要去森林。

      “可是邻国的公主后天想要来拜访,我们一直想和他们联姻。”

      “但是我不喜欢女人。”王源在这件事上态度明确。除了自己的母亲和宫里的仆人,他很少接近女人。

      皇帝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个答案,他和王源的母亲很开明,并没有因为儿子不喜欢女人而羞耻,这种情况在这个国家里是被允许的。因为他们认为,有的男人和女人不是真爱,只是被迫联姻。而同性恋的两人如果在世人反对之下仍然坚定地在一起,这才是真爱。

      “那你告诉我,你要去哪?”

      “额……我想再周围转一转,旅游放松一下。”王源找到了合适的说辞,解释到。皇帝还是有点担心他,问要不要人跟着他一起,王源说不要。

      “我儿子长这么好看,万一被别人拐走了怎么办?”皇帝说。王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开玩笑说:“也不看看谁生的。”见王源这么夸自己,皇帝笑了,告诉他注意事项之后就让王源去了。

      “现在就走?”

      “嗯。”

      “跟你母亲说一声吧。”

      “好。”

      于是我们的王小源同学就骑着自己的马出发了。他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等到到了北边的森林,天色已暗,周围没有可以住的地方,王源只好硬着头皮往深处走去。

       “其实天黑了,这里也没那么吓人嘛……”王源自言自语着。


02.

      森林深处有一座高塔,塔的周围是一个大花园,看着挺漂亮的一个地方,里面却住着让国家里的人恐惧的怪兽。虽然说他是个怪兽,实际上是个很好看的怪兽。他只不过不人类多一对像狐狸一样的耳朵,多一条毛茸茸、像老虎一样长和细的尾巴,多一对白色的翅膀。人们都知道怪兽长什么样子(冒出怪兽耳朵的时候人类形态的耳朵会消失)。

      “我长这么好看为什么会被当做怪兽呢?”这是怪兽一直纳闷的问题。

      哦,对了,说了这么多,还没告诉你们怪兽的名字:

      王俊凯。

      王俊凯有一双桃花眼,这就足够吸引人了,身材又好,骨骼分明,反正很好看。他比王源大3岁。他每天会在塔顶看星星,只不过今天当他看见森林边缘一抹白色骑着马的身影时,便觉得今天比平常更特殊了,更有趣了。他仔细一看,即使离这么远他也能分辨出那个人就是KR国的王子,他当然见过王子,那是3年前的事了,当时他18岁:

      他有一次无聊想出去转转,发现有个男孩在哭,那个男孩就是王源,15岁的王源还是摆脱不了爱哭的本性,只因为他和父母吵了一架,王源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到了这个“禁地”。王俊凯看他哭着,最开始觉得这个男孩这么大了还哭很幼稚,但是看着看着就有点心疼了。自己是因为怪兽的身份被父母抛弃了,所以他不想再看见有人被父母抛弃。于是王俊凯隐藏了自己的怪兽特征,戴着口罩,带着王源去吃了点东西,送他回去了。

      说实话,王俊凯在看到王源的第一眼时,就沦陷了,至今无法忘怀。

      3年之后,王俊凯再次目睹王源进入森林,心中传出心脏比往常更猛烈的跳动声。这次,他不会失去王源了。因为他知道,只有王源才能安抚他,让他没有成为怪兽的罪恶感,让他放下身份自在地生活。

      18岁那年,他,爱上他了。


03.

      王源骑着马在森林中慢慢地走着,四周有一点风吹草动的声音他也会警觉地四处看看。突然,一只强有力有温暖的手捂住了他的嘴,另一只手则搂住了他的腰,一把把他拉下马,王源摔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因为他靠在一个人的怀里。但是在那个人手中麻醉剂的作用下,王源两眼发黑,晕了过去。等到王源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看看四周,是一个陌生的房间,却很温馨。他仔细回想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才想起自己好像是被……被绑架了?难怪父王之前叮嘱自己注意安全,真的是因为自己长得太帅了然后被……

      王源走到床边向外看,猛然发现自己被关在了一个塔里,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那只怪兽绑架了。 

      “为什么偏偏我被怪兽关起来了?我xx怎么运气这么好?我才不想一辈子呆在这儿。”王源默默念叨。他拉开房间门,走下楼梯,发现楼下的餐桌上摆满了早餐,几个仆人在四周忙着自己的事,完全没注意到他。

      “喂!小怪兽!你在哪?”王源着急地想找到把自己关在这儿的罪魁祸首。

      “找我?”身后传来一个有磁性的低沉的声音。

      “你就是那个怪兽吧?我告诉你,你别想像传说那样把我关在这儿一辈子!”王源转过身愤怒地朝王俊凯吼着。

      “你自己也说了是传说嘛,我才不会把人关一辈子。”

      这人怎么这么欠揍呢?

      这毫不在乎的样子是闹哪样?

      “那你就放我出去啊!”

      “我不!”

      没想到一个怪兽也这么傲娇?

      “哼!”王源说完就冲下楼准备开大门,不出所料,大门被关的死死的。王源顿感绝望,正准备转过身继续骂人,背后突然被温热的胸膛给贴住了。王源缓缓转过身,发现王俊凯正站在他背后壁咚着他。

      “我为什么把你带过来?

       因为,我喜欢你。

       还有,我叫王俊凯,别天天怪兽怪兽叫我。记住了啊!”

      说完,王俊凯转身就走了,留下王源一个人发愣。

      看来只能先呆着这儿了,不过刚王俊凯说喜欢自己又是哪一回事儿?王源绝望地上楼回到房间,坐在窗边发呆。

      王源实在是无聊,便在屋里走动,正好看见有一个书房,便找王俊凯让他放自己进去看会儿书。

      “喂!小怪兽!我能进去看书吗?”

      “叫我什么?”

      “王……王王王俊凯。”

      “去吧,皮卡丘……”

      “去你妈的皮卡丘!你还老乌龟呢,皮卡丘,皮你妈!”王源瞪了王俊凯一眼,转身进了书房。

      “宝宝,我错了……”

      “谁是你宝宝,别给我套近乎。”

      王源进了书房才发现这是个有文化的怪兽,成千册的书整齐地摆在书架上,很多书一看就是被翻阅了很多遍的。王源也拿了一本小说坐在椅子上看。这应该是王俊凯最喜欢的一本书,因为这本书中写了很多旁批,折了很多次。看着看着,突然,书页中掉出一张便签纸,王源打开看了看。

      “王俊凯这家伙字儿写得不错嘛。”


      今天我见到了王子。好像是叫王源。长得挺好看的。大概15岁的样子。我从来没见过王室的人来过森林,他好像是第一个。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坐地上哭,真让人想不通。于是我走过去问了他为什么哭,他也毫无防备地告诉我他和父母吵架了,离家出走到了这里……真是个可爱的男生。


      “你竟然敢说我可爱,老子可是宇宙第一刚!”


      我问他出来几天了,他竟然说有五天了。这个王子生命力真是顽强,这都饿不死。要是是其他娇生惯养的王子,估计早就差不多了。然后我就带他吃了点东西。因为城里人知道我长什么样子,所以我见到王源之前就带了口罩,见他恢复了,我就送他回家了。我不忍心把他一个人留在那哭,因为我小时候就是因为怪兽的身份被人唾弃,离开了父母,所以我希望王源不要像我这样。


      脑海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还会见到他。


      写到这里,我也想把我儿时的事写一写了,不然憋着不舒服。


      直到3岁,我的生活还是平静的。直到6岁那年我生了场大病,病好之后,便长出来翅膀、耳朵和尾巴。所有人都叫我怪兽。第一次,我因为身份被七八个人围着打,打到我连路都走不了了,我的膝盖磨破了,脸也擦伤了,不停流着血,身上四处都是淤青,我趴在地上晕过去了。

      这时,我听见一个小男孩的声音,他好像很着急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抬起头发现那个男孩长得很好看,小男孩把我抱起来,扶着我到他们家。直到他带着我进了皇宫,我才知道他是王子。只不过我当时收起来怪兽特征,所以他们不知道我是怪兽,我就在那住了一周养伤。

      我18岁这年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当年他救了生命垂危的我,现在我救了离家出走差点被饿死的他。他真是和怪兽有缘。


      

      不知为什么,纸上面出现两滴泪珠,渐渐晕开,模糊了字迹。王源擦干眼泪,擦干那不知道为什么流

出的眼泪。他抬起头,王俊凯早已在门前默默看着他。王源关上书,慢慢起身走向门口,站到王俊凯面前之后,他踮起脚轻轻抱住了王俊凯。王俊凯一愣,随即缓缓把手抚上王源的背。

      “谢谢你……我不该之前叫你怪兽的。我,我不知道你小时候的事……”王源很愧疚,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浸湿了王俊凯的衣服。

      “我也要谢谢你啊,如果你没救我,我估计早就死了。”王俊凯长舒一口气,安慰王源。

      王源把手拿下来,离开王俊凯的怀抱,细声地说:“15岁那年我离家出走的时候很难受,没有人理解我,我都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里乱糟糟的,什么也想不起来……”王俊凯点点头,示意王源继续说下去。

      “我当时很害怕,我怕父母不要我了,我怕没有人喜欢我了。所以,当我看见还有人来安慰我的时候,我感觉心中像撒了一道光……谢谢你。不过,对不起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并不是所有人的一生都是平稳顺利没有坎坷的,所有人都有过绝望的时候,但是不要怕,你要记住,世界上还会有人爱你,你不是孤身一人。”毕竟,我在你身边,也不会有人再敢欺负你了吧。


04.

      就这样,王源在这儿呆了快一个星期了,他觉得就这样自由自在,没有人监视着他的生活也挺好的。王俊凯对他也很好,真是没像传说那样把人关起来。自从上次两人敞开心扉之后,王俊凯和王源之间的隔阂也消除了一些,两人之间的话也多了起来,王源和王俊凯身边的仆人也熟了起来。

      “周姐!我帮你做蛋糕吧!”

      王源在这儿最开心的事儿之一就是和周姐一起做蛋糕,周姐比王源大8岁,是个很贤惠的女人,做饭很好吃,在这儿每一顿饭都是周姐做的,她的花样很多,怎么吃都吃不腻。

      “好好好,源源乖……比那什么王俊凯听话多了……”周姐每次都这么说,说完之后还会偏着头看一眼躺在沙发上看书的王俊凯。

      “那王俊凯也不怕躺着看书把眼睛看坏了……”周姐埋怨着。

      除了周姐以外,还有几个仆人,一个是周姐的哥哥,还有两个是周姐的双胞胎姐姐。他们四个人从小看着王俊凯长大,王俊凯被无情地赶出家门之后只有他们四个愿意一直陪着王俊凯。他们现在就像朋友一样,超越了主仆的界限。即使塔里只有六个人生活,却还是热热闹闹的。


      “王源儿,跟我来,带你去个地方!”吃过晚饭之后,王俊凯对他说。

      “来了!”王源跟上王俊凯上了楼梯,走向塔顶。

      “这里,是我每天晚上都会来的地方。我会在这儿看星星,看月亮,在这儿,我感觉自己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以后,这里也是你的了。”

      “真的?”王源一上来就被惊艳到了,这个天台很漂亮,很温暖,正朝着月亮。

      “嗯。”王俊凯看着王源笑了,自己也松了口气。

      “那我就不打扰你看夜景了,我在书房,有事儿就找我。”王俊凯嘱咐完之后就下楼了。

      王源转身看着空中,感觉自己被夜幕拥抱着,宇宙包容了自己,包容了整个世界,包容了自己的所有情绪,看着看着王源就忘了神,空中飘起小雨也没发觉。等他回过神,衣服已经被打湿了一点,于是他就准备下楼。

      他刚一转身就踩到了地上的水洼,一个不小心就滑了一跤,重心不稳,他整个后背磕到了围墙,他痛苦地发出一声闷哼。右脚崴了一下,导致他没有可以用来支撑的地方,整个人靠着围墙翻了出去,等他反应过来时,整个人已经被失重感包围。

      “啊!”安静的夜晚衬得这一声尖叫格外刺耳。就连书房中看书的王俊凯也听见了。他听出来这是王源的声音,感觉出了事,望向窗外,一个白色的影子忽闪而过。王俊凯来不及多想,张开翅膀冲了出去。他一低头就看见了那个不断下坠的人,王俊凯俯冲下去,一把抱住王源。王源害怕地喘着粗气,双手环住王俊凯的脖子,王俊凯把王源抱在怀里,舒了口气。

      “王源!下了雨你也不知道回来,知道我有多担心吗?”王俊凯皱着眉看着怀里的人说。

      “对……对不起……”王源用软糯的声音回答道。

      王俊凯看王源被吓得发抖,手上又有擦伤,就抱着他进了屋。

      “周姐!医药箱!”

      “来了!谁受伤了?”周姐抱着医药箱慌忙地走进房间,看着王源,心下了然。

      “我来擦吧,你去忙。”王俊凯拿着医药箱说。

      “好。”

      王俊凯让王源坐在桌子上,自己默默给他擦药。王俊凯眼中全是担心和紧张,生怕眼前的人有什么不测,离开自己。在柔和的灯光下,王俊凯的脸庞被天使撒下的光笼罩,看得王源心里一紧。王俊凯第一次流露出害怕的神情,害怕失去,害怕找不回来。

      “谢谢……”王源心生愧疚,小声道谢。

      “谢什么,你没事就好。晚上随便拿毛巾擦一下身子就好了,早点休息。对了,把桌上热水喝了,今天你淋了雨,免得第二天感冒了。”

      “你不喝?”

      “我可是小怪兽啊!免疫力强。”说完,王俊凯就转身离开房间。他刚一转身,就被王源拉住了,王俊凯转过头,刚准备发问,额头就贴上了一个温热的东西。

      王源吻了他。

      王俊凯一脸震惊看着王源,王源一下就脸红了,连忙打发王俊凯走了。

      王俊凯轻笑,至少,王源不排斥自己了吧。


05.

      第二天,王源果真感冒了。一连打了4个喷嚏之后王源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门,刚走出来就看见王俊凯端着药站在门口。

      “真感冒了?把这个喝了。”

      “哎呀,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听话!该不会是想让我喂你吧?”

      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端起杯子一口喝完了药,差点没被苦的说不出来话。

      “早上吃什么?”

      “粥。”

      “为什么这么清淡啊!只是个感冒而已啊!”

      “如果吃重口味的东西,感冒好得慢,你可能几个星期都吃不了好吃的。”

      王源脑中的小龙虾,火锅的幻影顿时破灭。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谁早餐吃火锅啊!”王俊凯宠溺地看了王源一眼,摸着他的头,带他下楼吃饭。

      “诶诶诶,你别不开心,周姐做的粥天下第一好喝,我们平时都不怎么喝的到的呢!”

      

      Round1王源败。


      “王俊凯!出去走走呗!”王源吃完饭之后对王俊凯说。

      “不行,外面有点湿,万一你摔了怎么办?而且现在温度有点低,你还在感冒。”

      “你怎么管的比我爸还多啊!”王源不满地皱着眉头。

      “……”

      “你是我爸吗?”王源挑起眉说。

      “是啊! ”

      “滚。”

      “哦,我知道了,那我当你男朋友总行了吧?”

      “好……啊啊啊?什么?去你的!”

      “总之,不许出门!想透气就开窗户,窗户也别开太大!”

      “……”


      Round2王源败。


      在王俊凯的好生伺候下,王源的感冒总算好了。

      这个时候,距离王源离开城堡已经有一个月了。


06.

      这天,王源趴在窗台上看着外面发呆,突然视野被一张纸遮住了,他慌忙回过神,看着抓着纸的鸽子飞走之后他才打开纸。


To王源:

       你已经一个多月没回来了,昨天我们看见你的马从森林里回来,就感觉你出事儿了,马的身上有怪兽那一带森林的枝条划伤的痕迹。你应该被怪兽抓住了,不要怕,在你看见这张纸的时候军队已经来救你了,我们会杀了怪兽送你安全回家。你的父母很担心你,不要急,我们已经过来了。

              ------Jack


      王源的脑子里“嗡”的一声,转身冲向客厅里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和周姐他们快离开这儿!”看着气喘吁吁从楼上跑下来的王源,王俊凯放轻语气,安抚他。

      “怎么了?不急,慢慢说。”

      王源把那张纸给王俊凯看了一眼,王俊凯立马就懂了。

      “那……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王俊凯眼里全是失落。

      “现在哪还有时间管这个,你必须活下来,军队已经来了,你现在必须离开这儿。”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森林里嘈杂的人声。王源心头一紧,更加着急,眼睛都变红了:“求你了,你快走,以后一定还会见到的,算我求你了,这回你必须听我的,快走啊!”

      王俊凯眼眶一湿,第一次……猝不及防的告别。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着急的王源,这么样哭泣的王源。然后,他好像下定了决心,用最坚定、最不可置疑的语气向王源说:

      “好,我走,你,等我……”


07.

      “儿子,你可算回来了,怪兽没伤害你吧……”

      “没事……我回房间了……”王源虚弱地抬起头,慢慢朝房间走去。

      我以后,真的还会看见那个家伙吗?


      那个霸道的小怪兽,

      那个很关心人的小怪兽,

      那个愿意把秘密基地分享给自己的小怪兽,

      那个自己只是感冒了连出门都不让的小怪兽,

      那个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安慰自己的小怪兽,

      那个……

      只属于自己的小怪兽……

 

      他想念周姐做的饭,

      他想念那个塔顶,

      他想念自己摔倒时坠入的那个温暖的怀抱,

      他想念那个人冲的感冒药,

      他想念那的一切……


      “王源!两个好消息,先听哪个?”Jack跑过来对正在发愣,眼圈红红的王源说。

      “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有什么事你说?”

      “第一,怪兽已经被一个骑士给杀死了!

       第二,一周后你就可以和那个骑士结婚了!”


      他,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王源连续五天没出房间,就连饭菜都只让人送到门口。

     

      “小怪兽,你……好好的……”


08.

      婚礼当天,王源才看见骑士……的背影。

      他们长得可真像啊……

      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王源终于找到了机会站在骑士旁边,骑士带了个口罩,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子。王源抬头,正巧对上骑士那和王俊凯如出一辙的桃花眼和后背底部西服下微微突出的一部分。

      王源感觉,心都化了。

      他眼神又亮了起来,

      是那种突然找到希望的欣喜,

      是那种找到前进方向的喜悦。


      等到宴会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舞池跳舞的人身上时,王源侧身,踮起脚凑到骑士耳边,说:


      “王俊凯,

       我认出你了!

       藏好你的尾巴,

       不要被发现了哦!


       还有,

       我爱你。”


-END-

评论(1)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